联系我们|下载专区

学院简介

乡村振兴学院是学校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成立的二级学院。学院积极发挥职业教育+继续教育双轨并行的聚合优势,深化校企、校地合作,开展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,构建高质量乡村人才培养体系和乡村终身教育体系,大力培养懂农业、爱农村、爱农民,具备扎实学识的创新型、复合型人才,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“临职范式”。

学院是临沂市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教学中心、临沂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、老年开放教育中心、临沂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(乡村振兴)。形成了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特色品牌和红色教育培训品牌,已累计培养5843名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学员和一大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,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。

学院在校生1500余名,现有教职工42人,其中副教授11人,双师型教师29人,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2人,博士2人。学院教师修订《课程标准》30余门,编写教材3部,建设精品在线课程5门,主持省级课题11项,市级课题14项;建设3个“1+X”证书试点专业,师生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53项。

学院开设8个专业,做优做特农村电子商务专业,打造了以党务工作专业为核心,社区管理、物业管理、旅游管理、财务管理为支撑的现代乡村治理专业群。学院教学实验实训设施完善,建有校内实训室11个,校外实训基地72个。与平安集团、山东远通集团、山东文旅酒店集团、临沂城发集团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。与正直集团、华住集团共建“正直学院”、“华住学院”实现校企双方共同育人。



地址: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

邮编:276017

电子信箱:xczxxybgs@163.com

联系电话:0539-287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