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|下载专区

全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式举行

作者:李建霖 时间:2020-07-09

7月17日,全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。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魏勇出席并讲话,市教育局、市民政局、市财政局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、市农业农村局等专科学历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,临沂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。

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,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式。我市18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,数量全省最多,其中兰陵县向城镇党委委员(挂职)、徐皇路村党支部书记徐振东,作为优秀毕业生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。

收听收看全省会议

兰陵县徐振东作为2020届毕业生唯一代表发言

第二阶段,举行我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式。会上对40名市级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扬,并为省级、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,魏勇同志结合全市乡村振兴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,围绕基层干部学习问题,为2019级学员上开学第一课。

为省级、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


围绕 “为什么学”,魏勇同志指出,基层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站位的基本要求、提升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,切实增强主动学习的责任感、紧迫感。

围绕“学什么”,魏勇同志强调,基层干部要把准学习方向,突出学习重点,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规以及做好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等,注重向书本学,向实践学,向老百姓学,向专家学,向先进地区、先进经验学,真正做到学以增智、学以增效。

围绕“怎么学”,魏勇同志要求,基层干部要灵活学习形式、勤于研究思考、坚持学以致用,做到持之以恒,不断坚持、久久为功,在学习中提高、在实践中锻炼,争当基层工作的“全面手”“领路人”。

2015年以来,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,我市积极开展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,坚持既重学历,更重能力,从学员遴选、课程设置、教学管理、后续培养等方面狠下功夫,为广大农村培养了一大批“不走的大学生”。

广泛组织报名,严把联审关口。

目前,全市累计招收学员3443名,占全省总数的14.3%,在全省各市中学员人数最多。

坚持学用结合,开展精准教育。

相继开设“沂蒙红色课堂”“沂蒙实践课堂”等,先后遴选142名专职教师,选聘143名兼职教师,打造了44处实践教学示范点,设置13个党性教育示范点。

突出能力教育,创新教育形式。

开展“学员上讲台”活动,推行体验式教学,230余名学员走上县区讲台,7名学员走上“沂蒙乡村振兴万人大课堂”讲台。组织学习“时代楷模”王传喜同志治村经验,参观“两山”理论发源地—浙江安吉余村、全国文明村—河南濮阳西辛庄村,赴人民大会堂见证电影《梦想沂蒙》全国首映礼。

搭建交流平台,促进共同进步。

定期开展“困难大家解”“现场观摩交流碰撞”“你问我答”等系列活动,组织学员“村村到”相互学习、取长补短。我市先后4次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。

坚持严管厚爱,拓宽上升渠道。

先后有30名学员考取公务员和事业编,7名学员走上了党政领导岗位,占农村干部考选乡镇副科级干部总数的39%,9名学员被评为沂蒙乡村振兴“好支书”;共有30人获得省级荣誉称号、68人获得市级荣誉称号、231人获得县级荣誉称号,55人当选县级以上“两代表一委员”;学员累计争取上级项目资金842项5.9亿元,创办创业项目206个、增加集体收入5800余万元。

会议通过“临沂党建”可视化平台进行直播,市直属教学点(临沂职业学院)和9个县教学点分别设分会场。兰山区、罗庄区、河东区、高新区党(工)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,市直属教学点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2019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。各县县委常委、组织部长,组织部分管副部长,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同志;专科学历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;各教学点负责人及有关同志;2020届毕业生及2019级新生在各分会场参加,共计约1500人。

 

地址: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

邮编:276017

电子信箱:xczxxybgs@163.com

联系电话:0539-2872073